IMGP4184.JPG

 

很心虛地擠入了2010年第二回合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合格名單內

已經有許多先人把申請過程寫得很完善了

在此就不多贅言了 就分享一下關於我的理由書和計劃書


IMGP4164.JPG


<理由書>

 

我是林士訓,今年30歲,目前和父親一起在饒河街觀光夜市,經營台灣傳統飲料"冬瓜茶"的販售。 

以前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廚房工作,曾經在法式餐廳以及和民居食屋工作。在工作過程中,逐漸養成對食材的認識及喜好,進而開始對食材種植產生興趣,由於這個原因,於2007年開始,會利用休長假的機會,到日本的農家拜訪學習,也透過了WWOOF JAPAN這個組織,到京都府美山町和大阪的枚方市參與了"工作換宿"的農業體驗。

適逢2009年開始開放日本打工度假,便開始計畫,想要利用一年的時間,再度到日本拜訪農家,學習作物栽種技術以及農產品產銷物流營運模式,並且好好地體驗農村恬淡生活。 除此之外,也希望藉此機會,再次認識日本的地方特色,風土民情以及傳統文化。 我也想要再次藉由WWOOF JAPAN平台找尋提供工作換食宿的農家,不是講求利益的報酬,而是純粹地投入有機農產品的耕種,學習人和環境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

如果以觀光的名義入境參與日本農家工作換宿,最多只能待三個月,幸好有打工度假制度的開放,讓我有機會可以長期待在日本體驗農村生活。而且過去沒有留學或是工作可以長期住在日本的經驗,所以我非常期待能夠取得打工度假簽證,到日本認真學習,將來在台灣可以發揮所學,為農產品耕種技術盡一點小小的心力!

 

IMGP4343.JPG
 


<計劃書>


第一站我會選擇比較熟習的京都市,在此展開我的日本農村體驗計畫。因為之前曾經拜訪過京都幾次,也曾在京都市近郊的農家參與工作換食宿的農務,很喜歡這個日本文化古都。而且"京野菜"的品質是遠近馳名,如九条蔥,聖護院蘿蔔,賀茂茄子等都是滋味相當好的蔬菜;所以想要選擇京都市近郊的農家認真學習如何栽種美味健康的有機蔬果,並冀望在農閒之餘,可以好好地再認識京都之美!

第二站會計劃到新潟或秋田等稻米產地。過去到日本觀光的時候,所吃到的越光米或是秋田小町米,真是令人難以忘懷。因為台灣的主食也是米飯,所以想要到新潟或秋田的農家學習種稻技術,並且多認識稻米加工食品如仙貝及米果的製作或是學習清酒的釀造,希望之後回國,可以結合台灣和日本的技術,種植稻米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一年的時間感覺很久,但如果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恐怕是不足的! 但可以藉由這次打工度假的機會,長期地在日本的農家學習及體驗,並從中再發掘自己的對於食材的喜好! 我想這會是個非常好的開始,學無止境~就算這一年過去了,還是能夠繼續到日本學習新的農業技術! 而且目標的設立會更明確! 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到日本打工度假,希望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IMGP4228.JPG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合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ok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